人间铁

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

【凌李】第十七张一卡通究竟能否成功脱单

我发誓我不是故意一写凌李就开始卖萌的。
ooc预警。
来自一个昨晚刚掉卡并且一年掉了十次以上洗浴卡的少女。我掉卡的钱能买多少本子啊。
强行把丢三落四的恶习扔给小李警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
李熏然觉得他上辈子肯定和一卡通这种东西有仇。
毫无预兆的,卡又一次消失了。
李熏然坚持认为是卡自己跑了。
昨天全市公告栏里还写:一卡通使用率太高,沾染了太多人间气息,已经陆续成精但不具有危害性,请市民放心使用并注意照管。
L市生活一卡通,公交地铁超市餐厅全城通用。工资到卡挂失方便。工本费只要九块九,九块九买不了吃亏,九块九买不了上当,你值得拥有。
什么?还不吃下这剂安利?影响公共秩序,抓起来。
去你大爷。

第十七次掉卡的李熏然及时制止了这次自我放飞,呆坐在街边的长椅上,脑海里循环播放一霖的那句——
苦哇!

二、

凌远最近很闲。L市治安好了,人们的生活安全指数上升了,生活质量提高了,医院的来客也越来越少,人人精力充沛的都能去琅琊山免费做十年的苦力。
他能偷得浮生半日闲,全是人民警察的功劳。
所以他才朝长椅上的人民警察多看了两眼。
很好,这个逻辑链很完美。
凌院长试图说服自己,又看了小警察一眼。
他看见李熏然身后有东西跳过去。

第十七张一卡通心里也苦,一旦被主人确认为遗失,他们有家不能回,只能去回收中心等待着未知的命运。

三、

小李警官接受现实,看一看手表,中午阳光正好。
从这里走到市里的服务中心,补办一张卡直接去局里。
……吃个饭应该还来得及吧?

前台的小姑娘肯定又要嘲笑他。
太丢人了。

四、

凌远在街上乱逛,走到L市服务中心大门口。
“诚招义工”几个字写在卡通指示牌的一边,妙趣横生。
人民公仆凌院长闲不住,发扬雷锋精神,跨进了门。
“您负责今天的宠物认领。”
“不干。”
“那就记录来访市民建议。”
“也不要。”
“一卡通挂失办理。”
“好。”凌院长利落地领了临时工作牌,朝前台走过去。
被替换下来的小姑娘开心的不行,向凌远介绍:“卡件挂失的工作量也不是很大。当然总有些人不长记性,隔三差五的给我们增添工作量。”
凌远顺着小姑娘的眼神望过去,回收中心里那个地方,一卡通扎成了堆。
前面牌子上书三个大字,李熏然。

五、

“您好,我来办挂失。”李熏然没看见熟悉的前台姑娘,瞥一眼凌远的临时工作牌,暗自庆幸。
凌远抬头,哟,警察先生。
“姓名。”
“李熏然。木子李,春风熏然的熏然。”
凌远如沐春风。
李熏然熟门熟路,掏出身份证递过去:“麻烦快一点,我还赶着……”
凌远叹气,握住他骨节分明的手,李熏然疑惑,瞪圆了眼睛看他。
凌远咽一下口水,说:“不要再补办了。”
李熏然想起昨天那个公告,以为是自己信誉度太低又弄丢了成精的卡,被冻结了账户。
李熏然悲伤:“我还没吃饭呢。”
他想问凌远能不能通融一下。
可是凌远笑,嘴唇抿成一个一字:“我也还没,一起?”

六、

第十七张一卡通一蹦一跳跳进服务大厅的卡件回收中心,一眼就看见庞大的李熏然卡件回收队伍,自觉地跳过去。
“小十七你来了啊,随便坐”。
小十七往卡槽里躺倒,坐下了。发现其余同胞双双对对恩恩爱爱白日宣…惊奇地张大了嘴。
旁边李熏然的第九张一卡通安慰他:“不急。过不了多久你就能脱单了。”

小十七怅然,再次躺倒晒太阳。
服务大厅里的人熙熙攘攘。
他看见他的主人,站在服务大厅的柜台前,阳光打在他的脸上,又好看又温暖。
不过……他的主人为什么要脸红?
他再看过去,发现柜台后的男人握着李熏然的手不放。
小十七愤慨。什么人啊这是。
他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七、

李熏然回到警局,突然回过神来,他和凌远萍水相逢,怎么能一直蹭人家的饭呢。
还是得去补办啊。

八、

凌远坐在服务大厅里等待李熏然的二次光临。
他想,还是不给办。办了也白办。那我就一直一直陪着你,到白头才好呢。

九、

L市法令第九百九十九条:一卡通人人必备。只有一种情况,刷脸也可以。
什么?不不不。我们这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。不行。不给钱,再帅也不行。
刷脸是为了确认关联身份。
有婚姻关系的双方可以共用。

十、

许多年后我们知道了,遗憾的是,第十七张一卡通到最后也没能脱单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5)